媒體報導,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父親陳哲男,日前趁著放假暫時出獄回高雄,為陳其邁打點選舉。對此,同樣有意參選市長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6)日表示,「就算有,也是很正常的事,陳哲男幫兒子的忙,是很自然的事情」。

陳哲男因涉司法黃牛案遭檢調偵辦,在2014年11月被依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及褫奪公權5年定讞。由於陳哲男在獄中表現良好,甚至戒菸成功,加上已經76歲,今年10月即可申請假釋,最快明年6月假釋出獄。一般預料,陳哲男仍將為陳其邁打點選舉事宜。

對此,趙天麟表示,陳哲男目前在服外役監,一定時間就可以放假,這部分他沒有意見,因為這是他應有的權利;至於陳哲男是否會幫陳其邁操盤?趙天麟說,就算有,也是很自然的事,陳其邁是他的兒子,陳哲男幫陳其邁的忙,在他應有的權利下,這有什麼好意外。

至於是否會影響選情?趙天麟認為,整體市民想看到的,是下一任市長可以帶給高雄怎麼樣的新樣貌,到底何時可以進入這樣的討論?現在看到的不是討論派系、就是討論背後的老板、現在還討論到爸爸,不只他不耐煩,相信市民也不耐煩。

趙天麟表示,他尊重陳哲男應有的權利,即便陳哲男為陳其邁操盤,他也不在意,他在意的是,希望大家能不要再做無謂的討論,儘速進入市政實質討論。

對於吳秉叡、羅致政都被爆遭對手挖隱私,趙天麟說,真的很不願意把此事與選舉做連結,如果真的變成是選舉的一環,那就太恐佈了;民進黨才剛全面執政,新北市也正要光復,但自己端出來的菜卻是互相毀滅,那還得了。

趙天麟說,自己經過4次選舉,遭人放箭的情況難免都會有,但最好的免疫方法就是比別人更前進,提出更多的創新做法及政見見解,這樣潑糞就會沾不到你,他給自己的賽跑是繼續更前進,讓這個糞永遠潑不上,「每天當高鐵族趕回家,跟老婆小孩溺在一起,也是很好的防身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