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天氣,最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目前紫外線預估也都是過量級,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今天午後雷陣雨強度有增加的趨勢,也會有陣風和打雷閃電產生,民眾可多留意氣象警報的出現。

今(26)日還是持續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預測各地高溫都有34、35度上下,中南部平地、花東縱谷以及大台北地區則可達35、36度,提醒大家白天陽光強、氣溫高,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及其他熱傷害;環保局預估紫外線指數各地都達到過量等級,金門、澎湖、花蓮、台東更有危險級出現的可能,環保局提醒,除了穿著寬鬆的衣物及做好防曬措施之外,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最好不外出,昨(25)日氣象局觀測紫外線高峰出現在15時左右,民眾需特別留意。

今天午後雷陣雨有增多的趨勢,各地山區以及西半部地區降雨機率皆高,也易有局部大雨,大家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提防午後又急又大的雨勢,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更是要注意安全;另外,清晨時段受海陸風環流影響,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率。

近日西北太平洋熱帶系統發展活躍,目前日本東方的5號颱風諾盧、6號颱風庫拉在藤原效應影響下互繞,後者有減弱的趨勢,前者雖然生命期長,但本週對台灣天氣無影響;8號颱風桑卡登陸越南後將減弱、消散;昨日下午14時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未來1、2天內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此系統對週末台灣附近天氣的影響需再觀察,請大家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環保局預估紫外線指數各地都達到過量等級,金門、澎湖、花蓮、台東更有危險級出現的可能。   圖:環保局紫外線預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