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用電,市府開始。台中市政府配合經濟部「水銀燈落日計劃」,將路燈更換成LED燈,以減少耗電量,每年約可省下1億元電費。另外,中市府也表示,在和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協調後,台電篩選的108個台中市公園景觀燈電錶,將試用台電新推出的電價計費方案,預估一年將省電費超過200萬元。

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長沈國揚說明,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是根據不同的用電時間,按不同電價計收電費,離峰時間電費計價較便宜,初步估計每年可為市府省下超過200萬元電費支出。

建設局長黃玉霖則表示,除了公園景觀燈外,路燈也要節能省電。目前已更換9萬2千多盞LED路燈,台電也將配合市府辦理用電器具變更,減少耗電量;以200瓦的水銀燈更換為65瓦的LED燈計算,每月電費可由約117元降至24元,每年約省下1億元的電費。

此外,當中市府辦理重大工程時,在規劃階段時就會通知管線單位,讓管線單位提早研議配合工程,進行規劃或納入工程辦理。同時,台電也將配合市府推動道路孔蓋下地政策,以7成下地率爲原則,進行孔蓋下地作業,若市府發現孔蓋不平整,台電也會立即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