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完成三讀,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5)日表示,立法院第3次臨時會預計從8月21日開始,議程鎖定前瞻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與國民體育法修正案;至於監委人事案,柯建銘說,「不急,下會期再說」。

立法院21日將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交付朝野協商,柯建銘說,由於法案交付朝野協商需有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配合這一個月的協商期,第3次臨時會應該還是從8月21日開始到月底。

至於第3次臨時會處理的議題,柯建銘說,主要是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二、三讀,外加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體法比較單純,也是重要的法案,所以將國體法列入第3次臨時會議程中」。

至於第五屆監察委員補提名11位監委的人事同意權行使是否列入臨時會議程?柯建銘說,監委人事案因監委被提名人劉文雄目前還住院治療中,監委人事同意權行使可以緩一緩。

另外,由於中選會主委、副主委等6位中選會委員11月3日任期屆滿,依規定委員名單應在中選會委員任期屆滿前兩個月送立法院,柯建銘說,名單也應該要送立法院了,屆時再一併與監委人事案一併處理,「目前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