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世界盃首日的下半場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發展,不被看好的日本隊以三比一打敗西班牙,而西班牙的輸出角色「76」究竟該由誰?拿成為討論的焦點。

眾人予以眾望的西班牙選手Harryhook出乎意料地拿出了角色「D.Va」,名隊EnVyUs出身的自由位Harryhook平時會使用「路西歐」或「76」,卻在這次比賽罕見地拿出副坦「D.Va」,讓ToxikeN擔當射手「76」。

作為應對,日本拿出雙輸出、雙坦、雙補的標準222陣型,卻打得極具侵略性,「猩猩」deartn主動開大收頭,通常「野性之怒」會被主坦當成保命技,到殘血最後關頭才會使用。日本隊如此積極的戰術讓西班牙始料未及,讓日本隊在第一張地圖國王大道第二輪防守方完守西班牙,並於互換後迅速拿下A點取得一分,快速且積極的戰術讓西班牙措手不及。

接連著西班牙隊又在尼泊爾被日本隊輾壓,連失兩分的西班牙引起分析師與網友紛紛議論,將矛頭指向輸出位ToxikeN,認為應該將輸出位「76」讓給Harryhook、自己改拿「D.Va」。

在第三張地圖伏斯凱亞工業區B點防守時,西班牙依舊維持原本隊形,然而拿「76」的ToxikeN放大時被睡,甚至被日本隊的「法拉」反殺。於是在攻守互換後,西班牙總算變換陣型,由ToxikeN改拿「源氏」、Harryhook改拿「76」,而後西班牙開始他們遲來的反擊,終於拿下一分。但仍不敵日本「麥卡利」AKTM精準的槍法,最後在多拉多落敗,輸給日本隊。

這場敗北對西班牙如一記醒鐘,究竟明天賽事他們會不會調整隊形、確立輸出位的角色,將大大影響西班牙接下來的表現。

日本隊的麥卡利AKTM精準的槍法讓日本順利拿下多拉多。   圖:翻攝自暴雪官方t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