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今(19)天晚間6點在板橋百揚大樓48樓鼎鼎宴會廳,再次宴請昔日他擔任黨主席時的黨部主委,以及黨副主席、副秘書長、文傳會、行管會等黨務主管,席開3桌共邀36人,據了解,今天吃飯氣氛和諧,相談甚歡。詢及2018縣市首長選舉與2020總統大選一事,朱立倫避而不談,僅說現在最重要的是「黨中央與地方黨部同仁能夠團結」,才有機會打贏選戰。

朱立倫2015年1月19日到2016年1月18日期間擔任黨主席,當時輔佐在旁的副主席郝龍斌因出國今天不克前來,另一位副主席黃敏惠則是有事未出席。其他黨部主管皆全部到齊,包括黨副秘書長的黃昭順、盧秀燕、江政彥,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行管會主委林祐賢、國發會主委吳肇銘,及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前執行長尹起銘。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很開心大家今天聚在一塊,不管是外島或本島各地方黨部主委皆有出席,並希望以後能定期聚會。

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即將於8月20日上任,對照朱立倫近日大動作宴請藍委與黨工,外界亦解讀為國民黨將出現兩顆太陽(暗喻吳敦義與朱立倫),詢及此時朱立倫面露微笑地說,今天吃飯唯一的政治意涵是「黨中央與地方黨部同仁能夠團結」,協助國民黨立院黨團能有更好的表現,同時透過各地方黨部招募優秀青年人才,以上都是努力的目標;朱立倫也感謝過去老長官吳敦義給予的照顧與支持,期盼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以及黨內前輩先進,大家都能團結一致。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藍委賴士葆也說,朱立倫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吳敦義,希望立院黨團與黨中央好好合作,合力打贏2018選戰。詢及2018縣市首長選舉朱立倫的參選意願時,賴僅回說,這就不要再講,盡在不言中;至於2020總統大選,賴直言,「有多少談一點」,但不能講。

前台南市黨部主委、現任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出席餐會。   圖:趙婉淳/攝

前黨副秘書長江政彥出席餐會。   圖:趙婉淳/攝

前黨秘書長、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出席餐會。   圖:趙婉淳/攝

前黨副秘書長、現任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也出席餐會。   圖:趙婉淳/攝

前南投黨部主委、現代理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也出席餐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