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遭爆與助理發生外遇風波,引發各界關注是否會影響羅致政角逐新北市長寶座。同樣有意角逐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19)日表示,羅致政應該把事情說清楚,「如果他能證明自己是清白的,對選情影響應該不大」。

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羅致政,遭周刊爆料與女助理上摩鐵,引發政壇人士關切。羅致政今天也緊急取消所有行程,連前瞻預算審查會議都請假;國民黨立委今天還在前瞻特別預算審查會場,高舉「錢沾出軌,整修摩鐵」標語諷刺。

對於羅致政身陷桃花事件,吳秉叡表示,羅致政的事,他沒有聽說過,私領域的事應該問本人比較清楚;不過,現在正值前瞻預算案審查階段,大家應該比較重視公領域的事。

由於粘珮瑩曾擔任吳秉叡辦公室助理,吳秉叡說, 粘佩瑩在2005年曾在他辦公室擔任助理,後來因為要參選市民代表就離開了,對於助理的私領域部分,他並沒有太關心與過問。

至於該事件是否會對選情造成衝擊?吳秉叡表示,羅致政應該要說清楚,把問題釐清,「如果他能證明自己是清白的,對選情影響應該不大」。

國民黨立院黨團19日在前瞻特別預算委員會審查時,高舉「錢沾出軌,整修摩鐵」標語,諷刺羅致政的桃色風波。   圖:林人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