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11月喊出「捷運2500元月票」,一個月花費2500元,即可不限次數搭乘捷運,預計今年起上路,卻因為被民眾嫌太貴而暫停。傳出北市府歷經半年的研議後,可望朝向捷運1680元月票方向研議,確定調降月票價格。柯文哲今(19)日回應,由於捷運系統也牽涉到新北市,因此仍需要再與新北磋商。

有媒體報導,北市府近期研議捷運吃到飽月票的金額,針對包括1280、1480、1680及1880元等4個金額進行試算,但定價還未定案;且捷運、公車與YouBike三項大眾運輸工具如何搭配,也還在討論階段,有意朝向依據不同使用量來規劃不同月票金額。

柯文哲19日上午前往關渡宮為世大運祈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捷運2500元月票是否有意降價?柯文哲表示,這需要精算,且牽涉到新北市,由於捷運系統是首都生活圈,不可能只有台北市民用、新北市民不用,所以仍需跟新北市磋商。

至於降價到哪個金額?柯文哲指出,可能會推出各種不同的套票,根據不同的價格、福利也不同,但目前仍在精算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