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 戰地之王》「2017 AEC菁英盃賽」在經過上週末的兩天激戰之後,由賽前呼聲頗高的 16 強種子隊伍「HowL」一路過關斬將,在 Bo5 制的總冠軍戰中直落三力克前「TPA」選手為主力的「mixmixmix」,勇奪2017 AEC菁英盃賽總冠軍,抱走高達新台幣百萬元的冠軍獎金!

《A.V.A 戰地之王》「2017 AEC菁英盃賽」由「HowL直落三奪得冠軍金盃與百萬獎金!上週六第一天的 Bo3 四強賽程,「HowL」、「mixmixmix」分別淘汰來自香港的勁旅「EZ」,以及 2016 冬季甲組冠軍隊伍「大姨媽調整陣容再出發的「沒國棟就暴動」,順利晉級週日的總決賽。

週日總決賽第一張登場的地圖是「獵狐行動」,對原本都征戰過AEL 職業聯賽的兩隊隊員來說,不論是對於對手或是地圖都是非常熟稔,戰況也因此馬上陷入膠著,但 ANthen 中場前一波爆發攻下第六回合殘局,使得上半場比數形成 3:3 平手局面。整體來說在這張守方優勢圖中,「mixmixmix」進入下半場後轉為攻方後算是比較劣勢,加上「HowL」刁鑽雷點防不勝防,總是開場就能取得人數優勢,而因為想收集情報反而拖延到進攻時間的「mixmixmix」就這樣反被對方掌握,由「HowL」以 7:5 先馳得點。

可以說是完全予取予求,幾次進攻的變化轉換讓對方抓不著頭緒,儘管「mixmixmix」靠著 Eltan 狙擊扛下一局,但大部分隊員槍法似乎有點熄火,彈點常常抵擋不住「HowL」一波猛攻,直接掉點;而「HowL」也沒有因為分數大幅領先而躁進,下方場轉攻為守後仍穩扎穩打,最後7:3 再下一城,率先搶下聽牌優勢。

來到勝負關鍵的「巨石殿堂」,一樣由「HowL」先攻。第二回合 Cazn 沉著雙殺解救殘局後,稍微找回隊伍士氣,然而「mixmixmix」定點防守上問題仍在,「HowL」進點瞬間就直接破點。「mixmixmix」雖嘗試幾次節奏變換,可惜對於戰術系統老練成熟的「HowL」沒有太大成效,大勢就此底定,「HowL」以直落三的完美戰績奪下本屆 2017 AEC 冠軍金盃,並且笑納新台幣一百萬元的冠軍獎金!

選手們認真思考並討論戰術。   圖:Garena/提供

《A.V.A 戰地之王》「2017 AEC菁英盃賽」由「HowL」直落三奪得冠軍金盃與百萬獎金!   圖:Garen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