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時代力量黨團今(18)日上午呼籲朝野黨團「質詢別放水,部長要回答」;如果國民黨持續杯葛,不讓列席部長上台備詢,結果只會達到護航的效果。

立委徐永明表示,質詢行政部門回答,本是最基本的動作。但根據昨天預算審查過程,21部長在委員會,完全沒有機會被問到。當行政部門要上台報告,根本走不上去。

徐永明表示,今天審查會已經進入詢答階段。但時力非常擔心,因為聽到民進黨團幹部勸民進黨立委不要質詢;所以,他們呼籲民進黨立委不要放棄質詢的權利;同時也呼籲杯葛的國民黨也不要放棄質詢,因為不讓部會首長上台,只是變相護航而已。

立委林昶佐也表示,從特別條例審查到現在,國民黨是披著杯葛外衣,但最後結果是護航保障行政官員不用備詢。於要監督前瞻計畫的人是非常的不公平

立委黃國昌也重申日前邀請行政院長林全討論前瞻一事指出,這個邀請還是有效。畢竟,很多整體性的議題還需林全才能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