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常委提案,暫停由前黨主席洪秀柱孫文學校的一切運作,但孫文學校今(13)晚商借黨部舉辦活動,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稍早轉達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的關心,表示吳尊重國發院推動孫文學說的努力與辛勞,今晚活動仍持續進行。

日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批評吳對於退將赴中國的說法「太軟弱」,更說吳「愛自己更甚於愛黨愛國」,國民黨中常會昨挺吳中常委提案要求撤銷孫文學校黨務主管職權,今天張亞中接受廣播受訪時更表示,國民黨對他開刀、就是政治肅清前主席洪秀柱。

然孫文學校今天晚間將在黨部舉行活動,國發院院長林忠山今天下午1點親自向林政則說明,首先,孫文學校今晚的活動上週已經對外公告,這次討論主題為「我們一起守護國史」,並邀請四位主講人,是相當嚴肅且有意義的議題;再者,昨天中常會會議記錄尚未發出,身為國發院院長的職責,在尚未收到記錄的情形下,自當按既定的活動辦理。

對此,林政則表示認同,並當場指示行管會照舊配合辦理,並希望今晚的活動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