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3)日衝突頻頻,不僅上午談話會出現肢體衝突,下午臨時會第一次會,藍委也用「椅子陣」阻擋林全上台發言,並出現「丟水球」等脫序行為;立法院長蘇嘉全於3點左右宣布休息後,又於晚間5點再度宣布休息,明天上午9點繼續開會。蘇嘉全會後受訪略帶無奈表示,國民黨將麥克風帶進到議場裡,還在議場裡丟東西,對社會是不好示範。

蘇嘉全宣布休息後受訪表示,一個政策的好壞,沒有經過理性辯論無法判定,透過理性辯論,可以讓真相越來越明,然而從第一次臨時會審查前瞻條例到現在,從委員會到院會無法順利推動、進行,這次林全院長要到立法院好好說明,卻在談話會時就被打斷。

蘇嘉全略帶不滿表示,尤其是國民黨還將麥克風帶進議場,在議場裡還丟東西,都不是「理性國會」該有現象,透過電視媒體轉播,對社會是「不好示範」,希望各黨團冷靜思考,這樣對國家、社會是好是壞,畢竟都要為自己行為負起責任。

蘇嘉全說,希望這兩天彼此能夠冷靜下來,好好討論到底要如何推動、進行類似的建設計畫,能夠讓各縣市與國家的建設繼續往前推動。若能夠理性辯論,讓建設計畫透過立委辯論指正、相關單位修正而更完美,才是人民之福。

行政院10日通過「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第一期特別預算」後,國民黨認為政院違法編列預算,第一期預算黃皮書僅是子計畫書而非主計畫書,並且不應納入4年內無法完成的新興計畫,4年後應交予新民意決定,要求應該退回重擬主計畫書後再送審;因此立法院今日衝突頻頻,從上午談話會出現肢體衝突,到下午臨時會第一次會,藍委也用椅子陣阻擋林全上台發言,並出現丟擲水球等脫序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