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Google與歐盟執委會的反托拉斯訴訟,可說是一日比一日精彩,情況對Google也是一日比一日險峻;但其實Google面臨的歐洲地區訴訟不只這一條,他們前陣子還在跟法國稅務局,為了納稅問題進行對壘,而Google現在總算是傳出一點好消息了! 

由於Google在歐洲許多國家設有據點,因此不少國家會對其進行課稅;而這次法國稅務局便是要求Google,必須要繳納2005年至2015年的法人稅,還有增值稅;這些稅金總計共11億歐元,如此天價對於正在應付歐盟反托拉斯法訴訟的Google來說,自然壓力是非常的大。

根據法國稅務局的說法,他們認為Google這幾年來,在法國雇請了共700名左右的員工工作,但卻將營收登記在稅率低廉的愛爾蘭,藉此規避法國高額的稅金,如此行為已經涉嫌逃漏稅的行為。

不過法國行政法院最後下的判決則是認為,Google負責歐洲業務的愛爾蘭分公司,於2005年至2010年時,並沒有在法國的課稅範圍內,不應該溯及既往,因此宣判Google勝訴;而法國的財政部則表示,他們未來仍會上訴,爭取法國應有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