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13)上午將召開「談話會」,確定二次臨時會時程及議程;由於國民黨團一再揚言杯葛,民進黨團今天下午召開黨團會議後,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表示,前瞻條例通過後,國民黨才覺得不對,要「展現抗爭」對選民交代,不是一個正常政黨表現。

立法院上午就「第2次臨時會議程」召開朝野協商,並討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但國民黨團與親民黨團都要求「退回重編」。國民黨團自上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條例」通過後,也數度表示「不讓林全上台報告」、「杯葛到底」。

柯建銘下午受訪表示,國民黨現在心態他很清楚,早上朝野協商時來說「退回預算」,但他認為國民黨在前瞻計畫上應該有一定迴避才對,之前說軌道建設要有一些經費來治水,現在卻整個都不要。

「大家點滴在心頭。」柯建銘強調,從3月30日以來已經3個多月,也開6場公聽會、詢答也已結束,到委員會敲鑼打鼓一路走來;條例通過後,國民黨現在又覺得不對,要展現抗爭對選民交代,他痛批「不是一個正常政黨的表現」,也強調條例通過時4黨團都有一致條文,所以對於明天國民黨會用任何手段與方式,他心中「瞭然」,會面對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