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屢屢飆上35度,離開冷氣就是一身汗,IG打卡不想爆汗一臉狼狽的拍照嗎?搭高雄捷運就可以輕鬆拍到美景,免流汗!

第一站當然就是出名已久的光之穹頂,位在美麗島站穹頂大廳,是世界知名藝術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擔綱創作,融合各類玻璃藝術經典與製作技術,創作成的全球最大一體成型單件玻璃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是世界級打卡景點。

再來搭到鹽埕埔站,出站就可以看見懷舊風情的特色餐廳,其中還有一間竹圍牆面的懷舊酒吧,帶有一種衝突性的美感。

先別急著回捷運上,往大勇路方向走,會看見駁二藝術特區,緊臨海港的25棟倉庫,注入文藝,澆灌創意,在這可找到不少文創商品,最特別的就是老軌道被重新規劃,現在成了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抵達西子灣站,出站後就是一片海景,西子灣是一處以夕陽美景及天然礁石聞名的灣澳。西子灣的夕陽是高雄八景之一,海天一色的美景,美不勝收。

最後回到愛河畔看美麗的夜景,從市議會站出來步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若行有餘力,還能前往「愛河之心」,愛河之心是由東湖與西湖構成,兩湖中間興建一座橋貫通,形狀好似一個心形。再加上華麗的燈光營造出令人心醉的夜景,宛若寶石的項鍊,在黑夜中閃爍發亮的湖面,這卡能不打嗎!

高雄美景當然不止這幾處,也有很多藏身在巷弄中的特色商店,但想要在炎炎夏日躲開紫外線,來個高雄捷運小旅行,是個不錯的選擇。

鹽埕埔站有許多懷舊風情的特色餐廳,其中還有一間竹圍牆面的懷舊酒吧,帶有一種衝突性的美感。   圖:佬掉牙商行FB提供

駁二藝術特區,緊臨海港的25棟倉庫,注入文藝,澆灌創意,在這可找到不少文創商品,最特別的就是老軌道被重新規劃,現在成了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圖:高雄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西子灣是一處以夕陽美景及天然礁石聞名的灣澳。西子灣的夕陽是高雄八景之一,海天一色的美景,美不勝收。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行有餘力,還能前往「愛河之心」,愛河之心是由東湖與西湖構成,兩湖中間興建一座橋貫通,形狀好似一個心形。   圖:高雄市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