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加州當地最高溫甚至高達攝氏50度,造成加州聖巴巴拉縣的林地野火,大火於當地時間6日開始竄燒,火勢蔓延6000英畝,直至今日已延燒近1萬9000英畝,逾千人鄰近居民遭強制撤離。

消防官員說,從星期五上午就開始起火,直到下午一點氣溫驟升火勢擴大到無法控制,當地地勢陡峭險峻增加滅火困難度,僅控制了10%的火勢,現場出動了超過1000人救援。

野火暫時困住正在夏令營暫時困住約90名兒童,所幸被消防人員安全撤離。附近的著名景點卡丘馬湖上有數百名露營者,與業者紛紛撤離。

美國紅十字會為撤離者開了一個避難所。關閉166號公路,4架消防飛機與5架直升機等待日落時分,再升空噴灑滅火劑。

消防人員僅控制了10%的火勢,現場出動了超過1000人救援。   圖:Barbara County Fire twitter

4架消防飛機與5架直升機等待日落時分,再升空噴灑滅火劑。   圖:Barbara County Fire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