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中最常逛的就是綠園道,享受城市中的一片綠地,但現在台中市政府建構了新的小花海,就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旁,規劃了2.3公頃空地,未來有花海區及農夫市集,預估將成為城市觀光新亮點。

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讓全市各處都有小花海,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改造位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旁、廣達2.3公頃的復興建成營區空地,與中興大學合作規劃「農夫市集」,預計8月底前完工,未來將由中興大學經營,並搭配花海區的美麗花卉,讓民眾同時享有農樂與賞花的全新體驗。

南區國資圖旁的復興建成營區,軍方遷移後閒置,由市府建設局代管後,規劃為「農夫市集區」及「花海區」等區域。農夫市集區配合既有大樹空間,除提供林蔭空間,更讓民眾體會穿梭林間尋寶的樂趣;花海區部分,則以曲線花海設計,呼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智慧河流概念與建築型態,象徵著台中市水文意象,並輔以色彩計畫,進行花籽播撒,打造既繽紛又有層次感的花海饗宴。

原本台中最著名的花海得到新社才看的到,現在中市府將打造城市中的花海,勤美誠品前方有著一大片草地,民眾常在草地上野餐,是台中市的著名景點,現在又多了小花海這個新選擇,預計8月底完工後,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感受花海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