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情人高通(Qualcomm)、Apple,由於手機產業鏈上的供需合作,而成為長年來的貿易夥伴,但是現在高通卻狀告Apple,更要求美國地方法院勒令Apple,必須要停止iPhone的一切銷售、宣傳,甚至是產品使用!

過去是老相好高通、Apple,曾聯手在手機產業攻下無數輝煌戰績,然而這對昔日合作無間、感情如膠似漆的「老情人」,卻在今年遭逢巨變,如今已經變成一對成天互相控訴的仇人、怨偶,繼年初Apple多次控告高通濫用專利法獲得暴利後,這次終於輪到高通反擊!

高通於美國時間7月6日,正式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聯邦法院接連提出訴狀!高通聲稱Apple現正在使用6種高通才有的專利,其中包括iPhone的處理晶片;然而Apple至今卻都拒絕支付相關專利授權費用,高通方面直指這些專利對於iPhone而言「至關重大」,如果Apple再不付錢,就應該停止iPhone的銷售!

高通的執行副總裁唐·羅森伯格(Don Rosenberg)指出,他們聲稱的專利,包含了數千種投資組合中的6項重要技術,每項技術對iPhone運行皆至關重要;但Apple卻一邊使用高通的專利技術,同時拒絕向高通付款。

這6項專利涉及了改善電池耗電效能、網絡系統管理、還有提升系統運行性能……等等,而且它們幾乎相互作用,以提高iPhone的電池效能、網絡收發信息能力。

現在高通正在尋求方法得以阻止Apple繼續販售iPhone,藉以喝止他們所謂的「侵權行為」;這些案件美國法院預計於8月開始進行調查,並預計於明年進行判決裁定!究竟這對「昔日情人」能不能像Apple與Samsung一樣,獲得圓滿結局,還得等到明年才知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