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巨擘,同時堪稱現代手機處理器(CPU)龍頭的高通(Qualcomm),繼上個月與Apple之間割席斷交,翻臉告上法庭後,現在竟傳出電腦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還有韓國電子三星(Samsung)也來參一腳,狀告高通!

早在今年一月初,美國公平交易委員會(FTC)就控告高通,直指高通利用專利壓榨其他廠商,為了保持手機處理核心的龍頭地位,拖垮了整個智慧型手機產業的發展!爾後,高通長年的合作夥伴Apple,也與高通分道揚鑣,並指稱高通也濫用相同的專利權法,惡意向Apple提出高於當初合約的授權費用!

而現在,英特爾與三星也決定支持FTC,除狀告法院外,更發出聲明,似乎組成了「高通包圍網」,準備一雪長期以來的怨氣!英特爾表示,高通一直在保持著一張專利和商業行為環環相扣的大網,並以此來阻撓競爭對手的發展;而三星則說,Exynos晶片之所以不常配置在自家品牌的手機之外,都是拜高通拒絕授權相關技術所賜!

而當初高聰合作夥伴,Apple則是控告高通違反合作約定,藉各種理由向身為合作夥伴的Apple收取過高的授權費用,但高通卻反咬Apple對自家產品發佈、比對百般阻撓,認為Apple有意斷其財路!如今,包含FTC、Apple、英特爾、三星等企業、委員會聯手控告高通,這齣戲碼想必會讓重視科技潮流的大家目不轉睛地關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