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灣高等法院法官傳訊前總統陳水扁77日出庭,就其是否繼續審理二次金改案,陳水扁律師鄭文龍今(5)日向法院遞狀,代陳水扁請假,同時也將扁最新醫療診斷證明隨件附上。這也意味著,除非合議庭法官立刻裁決駁回,並將決議及時遞交當事人,否則陳水扁出席7日審判庭。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今年51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除了遭台中監獄質疑違反規定,要求另外增加醫療團隊診斷外,高等法院法官也就其二次金改已經停審案件,再度傳喚陳水扁親自出庭,以確定其身心狀況是否能承受往後的司法審理。

不過,扁律師則於今日向法院遞狀請假,並附上最新的醫師診斷證明。而根據法院審理程序,合理而言,法官大概會於明天才收到請假信件;如果順利,還需合議庭法官共同審理後,做出是否准許請假決議,並將決議以信件告知當事人。整個程序走完,應該已經超過了7日出庭的期限。

換言之,除非陳水扁在7日出庭前即收到法院駁回請假書狀,否則應該就不會出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