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Esports創辦人鍾培生與知名選手「Toyz」劉偉健纏訟已久,一直以來也是《英雄聯盟》電競圈中熱門的話題,就在昨日(4)下午,HKA的老闆鍾培生在個人臉書上直播,表示自己與Toyz的官司已經結束,而Toyz將於時限3個月內支付210萬港幣的違約金(約台幣820萬)。

兩人的恩怨起於Toyz仍在HKE(現HKA)服役期間,在某次賽後,Toyz發表藏頭文表示自己被迫打假賽、要他故意輸掉比賽,HKE則反駁表示這僅是賽季末的調度問題並反過來指控Toyz,認為這是他要求提前解約未果的報復行為,接著Toyz便慘遭冷凍,但電競選手的職業生涯本來就短暫,這樣的冷凍無疑自殺,所以Toyz憤而於2015年提前離開戰隊,並於2016年加入新戰隊Raise Gaming。

但這樣的行為是違反他們所簽訂的十年契約,HKES仍主張Toyz還在約期之內,雙方因此對簿公堂,而在今日的直播中,鍾培生表示因為Toyz也賠不出來,所以自己並沒有要獅子大開口,因此兩方磋商後,Toyz將支付180萬港幣的違約金以及30萬的律師費換得自己的自由,鍾培生甚至大方地表示:「Toyz開實況的時候歡迎多斗內(贊助)」並允諾自己下次也在Toyz直播時贊助100美金,以表示和平。

但接著鍾培生話鋒一轉,談到了近期《英雄聯盟》賽事中,HKA表現得相當不理想,而Gear與Dinter又相繼要離隊,雖然這兩位選手與HKA是和平退場的,但這樣連連的調動與差勁的成績也讓鍾培生表示今年很有可能退出LMS,後年再買隊伍回來「穢土轉生」,繼續在賽場上揮舞著自己的旗幟,另外也誇道自家《皇室戰爭》、《傳說對決》與《鬥陣特攻》的戰隊表現還不錯,所以仍然會繼續在電競圈中發光發熱。

昨日(4)鍾培生在個人臉書發表聲明。   圖:翻攝自 鍾培生 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