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8)凌晨電競圈傳出了令人震驚的消息,原本隸屬於HKA(Hong Kong Attitude)的打野選手「Dinter」薛弘偉宣布退出電競圈,他在個人臉書專頁上發表了兩千多字的近日感想,內容提到了戰隊突如其來的韓援與隊伍陣容調配的問題,也不禁讓外界開始揣測近期表現不佳的HKA內部是否出現了異音,甚至營運出了問題。

今日凌晨HKA(Hong Kong Attitude)的候補打野選手「Dinter」薛弘偉在臉書專頁上發表聲明,宣布往後將退出電競圈:「我從職業選手這個身分畢業了。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本來與你們說好賽場上見的,但如今卻只剩這句我畢業了,很多人好奇為什麼我這兩個月都沒直播,其實原因很簡單,剛開始單純是訓練不想分心,而參賽名單出來後,則是因為難受,真的很難受,連自己都笑不出來時候,我怎麼能奢望帶給你們開心呢?」一字一句不僅看了令人心酸,丁特更講出了自己內心的掙扎,也使得他想離開職業舞台。

丁特還談到原本不支持自己、到現在義無反顧挺兒的父母,他選擇一頭栽進電競選手的訓練生活,但沒想到HKA新來的教練Tabe教練全權管理隊伍之後,還找了近30位選手集體接受測試以選出最終的HKE選手名單,在良性的競爭下Dinter的確打出了好成績,但是在公佈名單的時候他與Gear卻都擺在替補的位置,當時心有不甘的他還是選擇接受,但沒想到教練Tabe在公布名單的同時,又宣布即將有三位韓援選手加入,這樣的舉措使得丁特忍無可忍。

「也不是說韓國人不好,只是去年韓國人帶給我們團隊的印象太差,而且這年頭細節以及戰術的即時溝通實在太重要!就算是之前跟全盛時期的Olleh與Raison搭配,全隊英文都很好還是會遇到溝通上的障礙,更不用說要再重新跟實力不明、英文也差的韓國路人磨合了。」於是Dinter主動提起解約,並將後續工作處理完畢之後,便直接退出HKA、退出電競圈。

Dinter更感性提到知名作家席慕容所寫的:「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各自的風貌,過了一個階段要再回頭,那便是強求。」表示職業選手這個身分一路陪著他經歷了許多挫折與美好,也成就了目前近乎所有的人生,他曾看見人生最悲慘的谷底,也碰觸過夢想的邊緣,嚐到那股幾乎要美夢成真的滋味,但他也說:「很多事情就這麼突然的發生了,好像一場午後雷陣雨,直接帶走了我身為職業選手最後的希冀。」但同時他也請粉絲不要責怪教練與戰隊老闆,也希望能夠好聚好散。

Dinter與HKA的合約將在夏季賽後結束,而Dinter也不再登板,而在長長的聲明文中他提到的總是HKA的舊名HKE,表達出他滿滿的不捨與眷戀,文末以:「再次謝謝大家,也對不起大家,我的電競夢就作到這了。」表現出他的落寞與痛苦,而這樣突如其來的退圈宣言,也讓Dinter的粉絲感到相當不捨,也期待之後他能以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

HKA新來的教練Tabe教練全權管理隊伍之後,還找了近30位選手集體接受測試以選出最終的HKE選手名單,在良性的競爭下Dinter的確打出了好成績,但是在公佈名單的時候他與Gear卻都擺在替補的位置。   圖:翻攝自Dinter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