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6/29日的上海MWC(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嗎?那時Samsung才因為S8/S8+的一致好評,獲得了「最佳智慧型手機」的殊榮,今日卻傳出Samsung打算自7月1日起,逐漸撤銷在中國的7大支社,不免令人霧裡看花。

根據中國科技媒體iThome指出,中國Samsung預計將裁撤當地七大支社,其中包含東北、華北、華東、華南、華中、西南、西北……等七個地區,而他們的工作是向Samsung下級辦事處傳達經營戰略,並監督執行;但現在他們即將被分解為26個辦事處,而原先的常務、次長、副總等高層幹部,都成為各新辦事處的負責人。

有人認為Samsung之所以做出這種「彷彿逐漸退出中國市場」的行為,肇因於Samsung最終武器S8、S8+在中國的慘淡銷售!在這之前,Samsung便因為電池爆炸在世界聲望多有影響,更別提中國各地嚴重的反韓情節,都讓Samsung不好生存!而Samsung最後則將S8、S8+視為殺手鐧,以相當高檔的配備重裝上陣,最終也成功逆轉了幾個月前的慘澹聲望!

然而儘管S8系列在台灣或是歐美等地,都是炙手可熱的超級旗艦,但是在中國成績卻是慘不忍睹,更有中國「網民」以切身經驗表示:「身邊很多人寧願慢慢華為P10出貨,也不用購買三星S8,尤其是在上海工作時,身邊用S8的人已經很少,S8+更只有我一個!」似乎將問題放在定價之上,而華為P10+在中國的定價為5588人民幣,Samsung S8+則是6188人民幣,而且Samsung還在中、港、韓等地推出專屬「帝王版」,要價6988人民幣,的確價錢高出華為P10許多!

不過雖然大部分科技人士都猜測,Samsung是為了S8、S8+在中國的失敗而分拆支社,但是他們最後在官方聲明中,僅僅以「創新是三星的DNA,如同我們始終引領行業及產品創新一樣,組織管理也不斷創新,旨在積極適應市場變化,致力於提升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經營理念,為中國市場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更好地服務於中國廣大消費者。」如此官腔一說解釋,著實讓人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