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4)日繼續協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蘇嘉全表示,今天上午安排行政部門與各黨團進行詢答,以彌補委員會立委沒機會講話的部分;至於朝野霸占主席台一事,蘇嘉全還是呼籲,不要輕言霸占主席台。

民進黨重中之重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朝野協商,昨天正式在立法院臨時會正式登場,不過因前瞻在委員會審查時,朝野武鬥登場,前瞻在未質詢下送出委員會,因此昨天的協商,在野黨均要求與行政單位正式對話。

對此,蘇嘉全昨天裁示,今天早上由各黨團與行政單位進行集合式詢答。蘇嘉全今天受訪時表示,今天早上只是詢答,讓各黨團更了解前瞻的計畫的內涵,

他說,由於在委員會審查時,大家都覺得沒有機會講話,因為當時委員會非常混亂,所以大家都希望能進一步了解,了解之後就應該依議事而行,所以安排這場集合式詢答。

另外,對於朝野昨天霸占主席台,國民黨更夜宿議場一事,蘇嘉全仍呼籲朝野,不要輕言霸占主席台,他無奈的說,昨天本來大家講好不霸占主席台,但各政黨還是占了,「立法院大家都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