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訪上海行程第2天,今(2)日結束雙城論壇,他明日返台之前,是否將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晤,備受外界關注。有媒體報導稱柯文哲明日行程有所調整,且中方臨時取消中媒預定跟隨柯前往崇明島的行程安排,確定「柯張會」登場。不過,北市府強調明日行程沒有修改,若有任何消息將同步告知媒體,未把話說死。

外傳,上海方在論壇登場前調整柯文哲3日行程,將原訂參訪長江口中華鱘保護區行程提前1小時,預計在12時45分結束,柯文哲15時左右將來到浦東機場華美達酒店休息,距離柯文哲19時50分返台班機有近3小時空檔,且中方臨時取消中媒3日跟隨柯文哲前往崇明島的行程安排,預計張志軍將在柯返台前與他會面。

先前外傳,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可能會陪同上海市長應勇參加今晚的歡迎晚宴會柯文哲,不過,張志軍與應勇都沒有參加柯作東的晚宴。

另有消息指出,張志軍3日參加完上海台協活動後,可能與柯文哲會面。但台北市府則說,目前不確定,要等台辦的消息。

稍早北市府在上海東方濱江酒店舉辦晚宴後,新黨籍議員陳彥伯表示,假如「柯張會」真有機會,也絕不能以「密會」方式,市議員必須在現場監督才行。

對此,北市府表示,上海台辦澄清沒有告知任何媒體更改行程一事,並強調「有任何資訊都會同步告知媒體朋友」。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近期剛好都在上海。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