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控今 (30) 日下午將召開臨時董事會,並進行董事長交接,而中華郵政董座翁文祺早上卸下一職後,證實將接下永豐金董座的職務,下午2點會到永豐金進行交接。對於眾人質疑永豐金的三寶超貸案,翁文祺則表示問題不大。

翁文祺表示,外界認為永豐金遇上麻煩,而問題出現就要解決,解決可用臂膀、可用頭腦,也可用「你的心」。翁說,他會用郵政的方法,先把心調正,讓大家產生共識,並強調永豐金的問題不大,是被外界「渲染放大」,希望新團隊相信他,一同帶領永豐金走出陰影、浴火重生,讓整個金融市場變得更好。

翁文祺也說,員工只要信任他就不會吵架,由於自己出身自金管會,現在的長官都是之前同事,大股東有期望,董事會、金管會也有期望,8600個新同仁更有期望,所以會把事情做好。

翁文祺指出,每個人都有舞台,但劇本不見得是你寫的,3年前從外交官變郵差,3年後的今天執行下一個角色。翁表示,有人說他是救火隊,「但哪有火?」新公司人力是郵政公司的1/3、資金是1/4,業務單純很多。翁也強調,帶隊要先帶心,未來他將如何治理永豐金,外界都在關注。中華郵政董事長遺缺則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