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香煙裊裊的廟宇旁聽台語金曲嗎?去桃園就有!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了「2017桃園閩南文化節」,系列活動從6月25日至7月8日,為的就是不讓大家忘記傳統閩南的「半年節」。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7桃園閩南文化節」,系列活動除了昨(29)日農曆六月初六祈福去除霉運儀式外,明(7/1)天將登場的是「台灣民謠唸真情」及「彼一年的電影金曲」,用台語歌謠帶領民眾穿梭古今台灣。

於7月1日及7月2日下午7時分別在中壢崇德宮、大園仁壽宮舉辦「台灣民謠唸真情」及「彼一年的電影金曲」,用台語歌謠帶領民眾穿梭古今台灣,加上古早味米食體驗等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閩南文化。

兩場的音樂會分別邀請到台灣民謠歌王-劉福助、台語小天后-吳淑敏、寶島歌后-方瑞娥、不老神童-黃西田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像是安童哥、嘉慶君遊台灣、水車姑娘、流浪到台北等。除此之外,文化局也特別在活動現場規劃了黑膠唱片展及懷舊電影海報展,以台語黑膠唱片封面帶領民眾回顧50、60年代本土歌謠的蓬勃時光,並以陳子福老師的手繪電影海報,重現昔日台灣電影的無限魅力。

農曆六月正逢傳統閩南「半年節」,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閩南文化正在面臨流失的危機,半年節就是一個例子。桃園市文化局莊秀美局長也說,壽山巖觀音寺是目前全台灣少數仍保留農曆六月初六「開天門、補半年運」活動的寺廟,依據傳統,在半年節這天,信徒們會攜帶衣物來廟裡補運,也會做「半年圓」敬獻神明、祭拜祖先。

錯過之前活動也不要緊,未來7月8日將舉辦「桃園藝閣嘉年華」,從東門國小出發至桃園市政府前廣場,有藝閣踩街、文化特色表演等活動,希望民眾透過參與活動更加認識閩南文化。

兩場的音樂會分別邀請到台灣民謠歌王-劉福助、台語小天后-吳淑敏、寶島歌后-方瑞娥、不老神童-黃西田演唱多首經典歌曲。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於7月1日及7月2日下午7時分別在中壢崇德宮、大園仁壽宮舉辦「台灣民謠唸真情」及「彼一年的電影金曲」,演唱安童哥、嘉慶君遊台灣、水車姑娘、流浪到台北等台語金曲。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7桃園閩南文化節」,系列活動除了昨(29)日農曆六月初六祈福去除霉運儀式外,明(7/1)天將登場的是「台灣民謠唸真情」及「彼一年的電影金曲」,用台語歌謠帶領民眾穿梭古今台灣。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