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日遭到「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起人孫繼正罷免,中選會也於20日通過黃國昌罷免案第一階段。而最近Line上也流傳新北市國民黨籍市議員林國春要支持者團結配合罷免行動,將戶籍遷至黃國昌的選區。

一位名為明明(化名)的爆料人向《新頭殼》記者表示,這封訊息是昨(26)天下午收到的,內容寫著蔡英文推同性婚姻「台灣光去年竟增加近2,500人」呼籲要團結,接著話鋒一轉,突然提到罷免黃國昌,並邀集退警協會內的警察、消防員、義消、義警等職業人員遷戶籍至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選區內的派出所、消防局,甚至要求提供親友電話,林國春本人將親自致電。

對此,林國春今(27)日則坦承,訊息的確是由他本人傳出去的,但那是兩個多月前的訊息。林國春回應,原本警消就可以把戶籍遷到工作場所,可是現在遷戶籍過去,時間上也已經沒辦法去投票罷免,必須設籍滿四個月才能夠進行投票與罷免的行為。他說,因為黃國昌推行同婚,加上他曾經與宗教團體洽談,認為他們的理念很好,所以幫忙宗教團體進行罷免黃國昌。

林國春也說,光是去年台灣就增加兩千多人的愛滋病患者,現在又要推同性戀,這種只能做、不能說的事情卻變相鼓勵。他指出,原本學校裏面男生牽男生、女生牽女生很正常,但是因為推同性婚姻後,都互相稱對方「老公」、「老婆」,小朋友被貼上標同性戀的標籤。

對於地方發起罷免黃國昌,立委黃國昌辦公室對此表示,「尊重人民行使權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遭「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發起人孫繼正罷免。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