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世大運團體項目抽籤分組時,中國代表團在抽籤分組前離席,確定只報名個人項目,外傳中國恐不出席世大運開幕式,柯文哲今(24)天受訪時表示,就主辦單位立場,一定都會邀請,但「主隨客便」,至於「總統一定會上台,這沒辦法」,另外選手人身安全等規範,也都有特別安排。

關於中國代表團在抽籤分組時離席的舉動,外界大多解釋為是受兩岸關係影響,媒體詢及如果總統出席世大運開幕式,中國恐選擇技巧性缺席,柯文哲表示,中國的態度還是一樣,台灣會邀請對方,尊重對方的決定,看人家方便,這種事情他沒有辦法替對方回答。

那會用什麼方法邀請中國選手參賽?柯文哲回應指出,像保障運動員的人身安全及提供選手在選手村的居住舒適,這些都有特別安排。

柯文哲今天率團到桃園進行交流,上午一路參訪世大運場館,包括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游泳池、銘傳大學足球場以及作為跆拳賽場的桃園巨蛋,下午四點將到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與桃園市府進行交流對談。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有15座場館座落在桃園,其中7個為比賽場地,我們與北市府密切合作,桃園各個場館也都獲得單項運動組織認證,具有國際水準。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立體育館,將作為跆拳道比賽場地,地坪已整修完畢,也增設活動式座椅總數3,758席,僅需2分39秒即可完成收納,讓場地可以彈性使用。設置在國立體大的游泳池,是全國首座組裝式游泳池,世大運結束後組裝式游泳池將留在桃園,未來會調整泳池深度,方便市民使用。

 

世大運桃園足球場,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連袂視察。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世大運桃園游泳池,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連袂視察。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世大運桃園游泳池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