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是雲嘉南濱海夏天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除了親水沙灘適合親子同樂之外,7/1鯨魚池也開放讓民眾戲水,將成為親子暑假期間最好的消暑選擇之一。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每年7、8月固定開放東石漁人碼頭鯨魚池,提供民眾消暑、戲水,今年預定7月1日至8月31日,每週三、四、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18時開放遊客戲水。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免費體驗艷陽下的清涼與痛快。為保障衛生安全,鯨魚池每週一、二及五清潔及更換池水。

為維護戲水安全,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醒遊客遵守管理人員及救生員指示,不要在池中奔跑,下雨打雷時也應該馬上離開水域,並且嚴格禁止寵物進入池中,以確保池水清潔衛生。

目前東石漁人碼頭,主要設施包含海洋文化館、特產館、商店街、觀海亭、浮橋市場、海邊漫步平台等,並結合原有的漁港功能,提供多元化的服務。

走入東石漁人碼頭擁有浪漫的仿荷蘭風車;除了在林蔭堤道散步之外更可觀看林立的蚵棚;碼頭區則有牽罟、蚵殼、漂流木等裝置藝術,展現獨特風俗民情;7/1將開放的鯨魚池,加上親水沙灘堆沙戲水,很適合夏日親子同樂消暑;草皮廣場放風箏或騎腳踏車,享受悠閒舒適時光;或在景觀台上迎著徐徐海風,欣賞著名的東石夕陽,海天一色美不勝收。

走一趟東石漁人碼頭,除了感受漁村風貌,欣賞朴子溪河口夕陽美景之外,附近還有許多餐廳,可享用美味的海鮮大餐,還能親自到鄰近觀光漁市場享受拍賣的樂趣,適合全家大小好友同遊。

 

旅遊資訊:

東石漁人碼頭

地  址 614台灣嘉義縣東石鄉166縣道
開放時間 全年皆可,無時間限制

鯨魚池  7月1日~8月31日開放
開放時間 每週三.四.六.日上午10時~下午18時

淺水灘及白沙是民眾消暑的另一項選擇。   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民眾可在草皮廣場放風箏或騎腳踏車,享受悠閒舒適時光。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