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的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在昨(21)日與奧林匹克委員會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Intel將成為奧運長期的官方合作夥伴,而這份契約會持續至2024年的奧運結束為止!

根據預定,2018年的平昌冬季奧運,2020年的東京夏季奧運、2022年的北京夏季奧運,還有2024年的夏季奧運(舉辦點尚未決定),都將會由Intel提供技術、設備支援。

Intel則表示,他們在奧運上會提供以下三大項目作為主要的技術支援:

第一,Intel將會利用True VR進行即時VR轉播,讓觀眾在家利用VR觀看奧運賽事,也能擁有置身比賽現場的觀賞體驗。

第二,Intel將會利用無人機技術,在現場安排無人機進行打光工作,能夠在天上提供光源的無人機,將有助奧運場地的採光提升,或是利用燈光表演增強視覺效果。

第三,5G網路技術將會被運用在奧運賽事上,Intel預計2018年的平昌東奧便能夠進行5G網路的首次應用展示。

奧運營銷委員會主席竹田恒和(Tsunekazu Takeda)則表示,與Intel的戰略夥伴關係,清楚表達奧運所具有的魅力,還有世界企業對奧運的信賴;他們也期待透過與Intel的合作,用體育創造出更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