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束4天義大利杜林聖火行程回台,外界關注將於7月2日登場的雙城論壇,質疑他是否要藉此謀取大位,柯文哲聽聞後直言「想太多」、「在台灣碰兩岸一定扣分」。

柯文哲今(22)日中午抵台後接受媒體採訪,他說,非常感謝世大運籌委會的努力,在杜林舉行世大運母火引燃儀式後,將陸續傳遞至義大利拿坡里、泰國曼谷及韓國大邱,再傳回台灣。世大運倒數的這段期間,要在測試賽時趕緊改正場館缺點,做最後的準備。

針對備受關注的「2017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柯文哲表示,距離雙城論壇還有8天的時間,他一回來後就必須趕緊回市府辦公室,召開府層級的策略會議。他說,「有時候覺得這個國家給我太多挑戰」,但他會咬緊牙關、一個一個處理好,期盼讓台灣在世界被看到。

對於外界質疑柯是否想藉雙城論壇謀大位,柯文哲直說「想太多」,他認為在台灣碰到兩岸相關議題一定扣分,因為藍綠對抗太嚴重,現在局勢僵下去也不是辦法,「希望給雙方一個轉圜的機會」,所以不要涉及兩岸政治高層,讓民間、社團及青年多一點交流,再找機會突破僵局。

 

相關新聞:

3位北市議員赴雙城論壇 李傅中武、梁文傑、陳彥伯中獎

雙城論壇7/2登場 多名議員願自費參加 

出席雙城論壇逼宮小英? 柯文哲:台灣沒本錢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