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界的年度大事《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即將在7月6日起在高雄展覽館展開為期4天的鏖戰,亞洲三大賽區的勁旅將齊聚一堂爭奪冠軍頭銜,這是《英雄聯盟》S級的世界賽事,高雄市政府不僅全力備戰,今日(21)不僅公開亞洲對抗賽的主題車廂,更宣布與台灣電競聯盟合作,打造全國第一個電競產業基地,用實際行動支持電競產業在高雄的發展。

這次《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將於高雄舉行,這次由台港澳、南韓、中國三大賽區所展開的亞洲大戰,亞洲是世界實力最堅強的賽區,也使得這次亞洲對抗賽備受矚目,而高雄市政府也全力迎戰這次S級世界級賽事,並透過支持這次賽事展現出高雄市政府挺電競產業發展的決心,這次挹注的資源與心力也成為了各縣市之最,今日主題輕軌車廂通行,市長陳菊也特別蒞臨現場致詞。

陳菊表示:「高雄市十分支持電競產業的發展,除了動員市府全力支持本次亞洲對抗賽賽事之外,也即將在流行音樂中心成立全國第一個大型電競產業基地,深耕高雄電競產業、培養電競產業人才、培養高雄在地選手、促進電競周邊產業發展,讓高雄成為發展電競產業的指標城市,讓高雄出身的選手更能嶄露頭角。」

去年《英雄聯盟》世界賽辦在法國巴黎,高雄市市長陳菊正好有政務前往出差,也在因緣際會下與閃電狼晤面,當時見到上路選手、現役閃電狼教練「Steak」周律希當下便認為相見恨晚,怎麼會有個孩子長得跟自己這麼像,覺得倍感親切,也在那時候注意到電競是相當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的,進而對於電競政策加倍關心,也期待高雄市政府這樣對電競產業的挹注能產生蝴蝶效應,漸漸影響社會風氣,也期待能有更多資源能夠進入電競產業,也期待能有企業能幫助產業發展並培訓選手,讓更多有天分的孩子能夠站在電競的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相關報導】

《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7/6登場 陳菊將設全國首個電競產業基地

高雄輕軌車廂 亞洲《英雄聯盟》最強決戰上身

《英雄聯盟》亞洲電競賽事做公益!VIP票券收益全數捐出

 

這次《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高雄市政府不僅全力備戰,今日(21)不僅公開亞洲對抗賽的主題車廂,更宣布與台灣電競聯盟合作,打造全國第一個電競產業基地,用實際行動支持電競產業在高雄的發展。   圖:蔡幸秀/攝影

陳菊表示電競相當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也承諾往後高雄市政府會盡全力幫助電競產業發展。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