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官箴局今天公布的1項聯邦財務資訊揭露表,川普個人負債至少3.15億美元,他在2016年和2017年初收入至少5.94億美元,資產至少價值14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最新揭露的聯邦財務資訊顯示,截至2017年中,川普對德國、美國和其他銀行負債至少3.156億美元。

去年9月才在白宮附近盛大開幕的華府川普國際飯店,替川普賺進約2000萬美元。以「冬白宮」聞名的佛羅里達州海湖度假俱樂部(Mar-a-Lago)為川普帶來的收入也攀升。

法新社報導,當上總統固然迫使川普辭掉一大堆公司職務,但似乎也讓川普從海湖度假俱樂部和書籍銷售獲得更多的收入。根據今天晚間揭露的財務資訊,川普今年從這家佛州度假俱樂部賺了大約3700萬美元,比去年增加700萬美元。

川普自從1月20日上台,經常前往這處位於棕櫚灘的度假俱樂部,而且還大幅調高會籍費用。川普經常說這裡是「冬白宮」,並尋求把這裡當成一座正式的總統府邸。

川普這次揭露的財務資訊,不如完整的納稅申報表詳細。川普拒絕公布報稅資料,打破美國總統數十年來的慣例。

厚達98頁的文件顯示,當上總統也讓川普在1987年出版的「交易的藝術」(The Art of the Deal)熱賣,賣書收入增加。川普在就職前,辭掉在565家公司的職務。

川普的資產從輝瑞大藥廠(Pfizer)的股票到以色列的飲料公司都有,但這次揭露的財務資訊也顯示川普負債數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