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5)鋒面南壓到中部地區,配合上西南氣流的大量水氣,將帶來持續性的暴雨,而帶來這樣不穩定氣候的鋒面至少會滯留到下周三,因此全台各地的民眾都應該要注意降雨所帶來的累積雨量,山區民眾要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今日臺中山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西半部地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市、南投縣屬於大豪雨地區,宜蘭、花蓮、臺東及澎湖、金門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另外由於這波降雨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也特別警告,表示這波鋒面將會持續到下周三,雖然期間會有空檔,但是雨勢仍會延續,整天累積下來的雨很驚人,恐怕會達到大豪雨等級以上,所以提醒民眾出門時請務必要多注意,並做好防災的準備。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特別警告,表示這波鋒面將會持續到下周三,雖然期間會有空檔,但是雨勢仍會延續。   圖:翻攝自 中央氣象局

今早中央氣象發佈豪特雨特報,全台都警戒範圍   圖:翻攝自 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