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一直是北部地區重要的觀光景點,炎炎夏日的消暑好去處,六月新娘的幸福婚紗照地點,北海岸到底有哪些必去的打卡景點呢?

位於白沙灣附近的「極北藍點」,是由廢棄海巡署營舍改建而成,聽到這個名字,你是覺得浪漫?還是覺得有趣呢?當初開幕時,名字可是引發一場熱議,但無論如何,都不影響它值得前往遊覽的價值。極北藍點內部有藝術展覽,而建築本身採用地中海風格的藍白色調,與北海岸的景色相融合,充滿希臘愛琴海的浪漫,已成為熱門的拍照景點。

同樣也是地中海建築式的婚紗廣場,雪白色的拱門、鐘樓、階梯,彷彿到了希臘愛情海邊,再加上北海岸的藍天白雲與遼闊大海,真的讓人有種地久天長的感動,也難怪這裡一直是情侶、夫妻們的經典放閃地點。

單身的朋友們不要悲傷,北海岸富基漁港的海鮮名聞遐邇,有生鮮販售攤位,也有代客料理的方式,絕對是個適合和好友們揪團嚐鮮的絕佳去處。富貴角燈塔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塔身為八角形,外表是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無論是從燈塔區內眺望大海,或是從較遠的視角,欣賞在晨曦或夕陽中的燈塔,都是令人舒適的遼闊景象。

2017幸福北海岸系列活動,將於6月24日舉行「富貴臨門夕陽健走」活動,該活動於白沙灣遊客中心報到集合出發,沿途行經極北藍點、婚紗廣場、富基漁港、富貴角燈塔等美麗景點,最後抵達富貴角風藝術營區。當日尚有草地音樂會、餐車市集、超值贈品及抽獎等超值活動。

北海岸本身就是個適合散心的地方,無論是在白日或夕陽的照耀下,都能展現出獨特的美景,在精神緊繃的現代生活裡,不妨來北海岸走走,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也許就能找到生活的方向。

「極北藍點」的地中海建築風格,已讓它成為另一個北海岸的著名拍照景點   圖:極北藍點提供

「極北藍點」除了內部有展出,外頭也是個適合眺望海洋的觀景地點   圖:極北藍點提供

婚紗廣場的白色建築風格讓人彷彿身處希臘愛情海,充滿浪漫氣氛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婚紗廣場一直是許多情侶、夫妻喜愛的遊玩景點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夜晚的富基漁港觀光漁市絢爛美麗,裡頭販賣的生鮮漁獲絕對可以讓人一飽口福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富貴角燈塔是八角形,為台灣本島最北端的燈塔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