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今(12)日報導指出,柯建銘受訪時表示「台獨黨綱是兩岸交流最大障礙,修改黨綱是務實可行做法」;柯建銘今天對媒體還原現場,澄清那是記者「吃飽太閒製造新聞」、「不同時間把不同議題兜在一起」。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媒體澄清指出,昨(11)出席「2018世界信鴿冠軍錦標賽暨FCI國際公棚賽啟航嘉年華活動」,由於「兩岸鴿友聯誼會」也有來,他在致詞時就從賴清德日前「親中愛台說」談起,談兩岸的區域和平與交流合作;並表示鴿子代表和平,自己也是「鴿派」,主張「朝野要和解」、「兩岸要和平」,是一定要面對的問題。

柯建銘表示,川普當選後,加上英國脫歐,國際大局勢變化,兩岸也會變化,因此要有「動態平衡」,兩岸應持續交流;至於「旺報」報導他要重提「凍結台獨黨綱」,他說是「後面引述太多了」,啞然失笑表示「這個會比前瞻重要嗎?」;記者也提及賴清德、游錫堃的後續回應報導,他略帶不滿批評「中時亂講,吃飽太閒製造新聞。」;也強調修台獨黨綱是2013年的事情,記者是「不同時間把不同議題兜在一起。」

柯建銘也補充,昨天重點是爭取到「2018世界信鴿冠軍錦標賽暨FCI國際公棚賽」在台灣舉辦;比利時今年3月通過,明年世界信鴿冠軍錦標賽在台灣舉辦;也解釋「公棚賽」的意思,是集合養3個月到半年,再一起放出來看誰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