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盛事E3電玩展(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將於613615日開展,而各家也積極準備在E3上大顯身手,然而此時微軟卻搶先在E3開始前,就率先曝光鋪陳多時的「天蠍計畫」(Project Scorpio),Xbox最新機種Xbox Scorpio的「開發機型」影片!

這則Xbox Youtube上的影片,是由Xbox資深工程師 Kevin Gammill,親自說明「天蠍計畫」開發機的設計理念、硬體優勢,還有規格等細節。

這次的Xbox Scorpio號稱是能夠大幅超越PS4 Pro的全新機型,而其以AMD Jaguar處理器為核心,還會搭載含40組時脈為1172MHz的圖形處理計算單元(CU),另外支援容量高達12GB、頻寬速度達326GBpsGDDR5記憶體,而微軟更是宣稱這台全新Xbox,是現任主力Xbox One處理效能的4.5倍以上,同時還完整支援原生4K解析度HDR畫面輸出。

而設計師Kevin Gammill在影片中表示,屆時新主機的正式版本外型可能會與目前的展示機有些許不同;但未來將會在主機上支援OLED螢幕,同時片中顯示FPS、記憶體效能使用等的顯示器也會影響到後續遊戲、影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