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辦公室主任蔡壁如今(8)日首度赴市議會備詢,針對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質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曾派蔡私下見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喬大巨蛋」一事,蔡壁如坦承,她曾與趙見過3次面,有一次是獨自前往,傳達要解約大巨蛋的訊息。

吳世正表示,柯市府辦公室主任蔡壁如正式職銜為「顧問」,並非副市長,沒有法定職權,但傳聞柯文哲曾派她與趙藤雄見面協調,是否屬實?蔡壁如坦言,她和趙藤雄確實見過3次,第一次是和柯文哲前往、第二次是獨自前往傳遞訊息,最後一次則是與副市長鄧家基、陳景峻一起去。

吳世正質問,獨自見趙藤雄的那一次,是否留下任何紀錄?蔡壁如說,因為不是會議,所以沒有留下任何紀錄。吳世正追問,蔡壁如並非副市長,怎麼能私下見趙藤雄「喬事情」?若是馬英九與趙藤雄私下見面,外界就說是「密會」,這樣不也是密會?還說蔡壁如私會趙藤雄,證明柯文哲「公開透明」政見破功。

對於吳世正的質問,蔡壁如表示,自己只是去傳遞柯市長的指示,就是要傳達解約大巨蛋的相關訊息。而她與趙藤雄會面時,對方大多在閒聊年輕時打拼的事情,對於解約大巨蛋一事,並沒有正式給予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