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社群網站Facebook在昨(7)日,宣布將增加三項能夠讓美國人民,簡單和各地區政治人物進行交流活動的功能,似乎有意透過支持政治運動來獲得更多使用者使用。 

Facebook在去年就因為美國總統大選時,對於許多假人頭帳戶利用該社群散播惡意抹黑、容易招人誤會的謠言一事毫無作為,遭到各界嚴厲批判。

而這次追加三項新功能的其中一項名為「具投票權者徽章」,就像是個聯邦、州議會議員,地方政府發言人會被Facebook進行官方認證一樣,這些有投票權的人也會被Facebook的官方進行認證,並且擁有「具投票權者徽章」;而當擁有徽章的使用者對政治人物發佈的文章留有評論時,Facebook系統將會特別標註,方便其他人觀看。 

其餘的還有包括,政治人物和使用者可以透過「投票者之眼」(暫譯)功能,更容易見到所屬地區上熱門的政治新聞;或是政治人物未來可以利用指定發文功能,只將文章發佈給Facebook系統認證過的具投票權者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