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運領袖林飛帆本週日(11日)將舉辦婚禮,卻傳出要員警出動負責維安遭批評。中央社報導,彰化警方解釋是接獲情資有人要去抗議,但林飛帆並未「主動申請」維安。

外傳318學運領袖林飛帆週日將在彰化市的一家牧場舉辦婚禮,不過有員警上臉書「靠北警察」抱怨,為了林飛帆的婚禮,彰化警分局規劃維安勤務,有員警要到婚禮會場負責維持秩序,而分局此舉根本沒想過家屬的感受,婚禮被當成陳情抗議的場合,未來如果政治人物結婚都比照,警力被濫用。 

對此,彰化縣警察局解釋,由於林飛帆立場鮮明,已接獲情資,當天可能會有不同立場的人士前往抗議,因此有配置便衣以及制服員警10多人在場戒備,而婚禮會場旁就是彰139線道,假日經常有人會在此飆車,因此假日本來就有許多警力在此取締違規。

不過警方也承認,林飛帆未「主動申請」維安勤務,分局是基於治安及交通狀況需要,主動預先規劃勤務以避免治安事故發生,而目前計畫尚未定案,分局會視情資及後續發展妥適規劃勤務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