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合唱團,只想到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是不夠的!世界合唱史上首次兩度榮獲歐洲六大國際合唱大賽總冠軍,並且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藝術家」(Artists for Peace)殊榮的菲律賓瑪德利加合唱團(Philippine Madrigal Singers,簡稱MADZ),睽違12年,即將在6/11-19之間,於屏東、臺南、臺中和臺北地區舉行MADZ about Love系列音樂會,帶來精彩的音樂盛宴。

MADZ成立於1963年,由菲律賓國家級女音樂家安德里亞.歐.維納瑞辛(Andrea O. Veneracion )教授成立以及擔任指揮,演出特色是指揮和團員坐在椅子上圍成半圓,面向觀眾演唱無伴奏歌曲,此一演出模式風靡全球。MADZ演唱的曲目十分具有變化性,宗教或世俗歌曲、經典或流行音樂,都在他們的表演項目之中。在現任指揮Mark Anthony Carpio的帶領下,可以聽到文藝復興時期、古典時期、歌劇的經典曲目,也可以聆聽菲律賓與各國民謠,甚至是流行暢銷音樂或現代前衛創作。近年來於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等國家參與世界大賽均榮獲佳績,MADZ多年來一直以藝術大使的身分,為世界文化發展努力不懈。

這群以菲律賓大學的師生與校友為主體的合唱團,自2016年8月在義大利Arezzo參加第64屆的合唱大賽,橫掃多項第一名並一舉奪得總冠軍後,今年11月將到西班牙Tolosa參賽,第三度朝六大賽總冠軍邁進。自1991年首次受邀來台後,今年將是第五度來台灣巡迴演出,購票資訊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