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8日即將舉行國會大選。支持度原本落後保守黨16%的工黨,如今已經駸駸然趕上,甚至是超越保守黨;而根據最新民調,18歲到24歲年輕選民,會投票給工黨的,是其他政黨支持者加起來的兩倍。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ICM民調機構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18歲到24歲選民有63%表示「絕對會」去投票,其中會投給工黨的比例高達67%;而欲投給其他政黨者加起來,還不到給工黨者的一半。至於保守黨,只得到這個年齡層16%的支持;自由民主黨得到8%;綠黨、蘇格蘭民族黨各得到3%;英國獨立黨和威爾斯黨則各得到1%。

這個年齡層的選民有一半認為,工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符合擔任首相的條件,認為現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適合者只有28%。

當被問到如今英國哪個政策問題對他們來說最重要時,54%的受訪者認為是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26%的受訪者認為是脫歐,22%的受訪者認為是教育。

52%的受訪者認為,英國脫歐會減損他們的生活機會。

83%的年輕受訪者希望下一屆政府可以保障學徒制,75%的受訪者支持取消高額的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