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愛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放炮,尤其特愛在深夜發文,精神病學教授今(6)天在《紐約時報》(NYT)發表評論表示,白宮很可能有位睡眠遭剝奪的總統,這可能導致政治混亂,他呼籲川普,為了美國,別再推文了,去睡覺吧。

川普今晨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民眾、律師和法院愛怎麼稱就怎麼稱,但我要稱它,這是我們所需要的『旅行禁令』!」之後又繼續推文砲轟,「司法部應忠於旅行禁令原版,而非他們提交給最高法院、已經過刪減的政治正確版本」。

美國臨床精神病學教授、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精神藥理診所主任佛里曼(Richard A. Friedman)今天指出,觀察川普推文模式,他最憤怒及最浮誇的指控都是在凌晨發出,可憐的白宮律師和助理今早醒來發現,他們數月來致力讓川普禁止數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的行政命令能獲最高法院通過,但川普短短推文卻讓這項努力付諸流水。

「川普的幕僚應該告訴他,凌晨不是好時機。」佛里曼表示,研究顯示,通常人們起床時,警覺性、認知速度、記憶力和抽象推理表現最差;睡前數小時則最佳。因此,對多數人而言,半夜和凌晨都不是做決定的最佳時機,更別說做出政策聲明或政治評論。

川普曾告訴《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我不重睡,我偏愛睡3小時、4小時,我會翻來覆去,腦子嗶嗶叫,我想找出事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對此,佛里曼說,美國很可能有位睡眠遭剝奪的總統,睡眠遭剝奪會傷害注意力、記憶、思考速度和推理能力,這令人憂心,因為這可能導致川普已造成的政治混亂。

佛里曼對川普提出醫學建議,「為了這個國家,別再推文了。去睡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