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委員調查陸軍第八軍團75資電群區域通信營區域通信第一連前士官長王基勝性騷擾女性下屬案,前指揮官曾紀群、前營長成遠志意圖隱匿案情,監察院通過彈劾。

彈劾案由指出,現已退伍的王基勝,在任內涉違背女性下屬意願,在上下班時間將女下屬推倒床上後親吻、撫胸、熊抱,並不斷用通訊軟體Line傳訊「何時要來找我」、「房間等我」等簡訊,約有3天,每日傳10多次,讓下屬感到噁心、厭煩、恐懼。

監察院指出,曾紀群、成遠志接受回報疑性騷擾及性侵案時,並未依法主動調查並協助被害人提出申訴,竟意圖掩蓋事實、隱匿案情。

監委表示,曾紀群獲報後未依法向軍團回報,並指示成遠志以非性騷擾事由懲處王基勝並調離現職;成遠志以不實的「行為不檢」、「怠忽職守」事由核予王基勝記過3次處分,未經權責長官批示簽呈、令稿,逕行指示人事官發布無送達證書的懲處令。

監委認為,王基勝、曾紀群、成遠志行為違法亂紀,對被害人造成嚴重傷害,並嚴重損害軍譽,有重大違失,今天通過監委高鳳仙、包宗和對3人提出的彈劾案,移送公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