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黨產會是否將直接認定婦聯會不當黨產裡,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6日受訪表示, 一切都要看掌握到具體事證的程度,如果事證掌握明確,當然也不排除直接做處分。

婦聯會遲未交代數百億元勞軍捐的流向,引發質疑。傳出,內政部最快可能在本月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若被撤換主委後仍不提供資料,屆時將廢止婦聯會的立案許可。而曾於427日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辦過聽證會的黨產會,也傳出可能直接做出處分。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坦言,從上次聽證會以後,婦聯會資料上取得困難。黨產會持續透過各個單位去調閱相關資料,在資料取得上也有一定收穫。

媒體詢問,目前有傾向認定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施錦芳說,目前還在整理近一個月調查資料不管資料提供、取得是否順利縱使是取得不順利,也會從其他管道取得做處分或還要聽證,一切都要看掌握到具體事證的程度如果具體事證掌握明確,當然也不排除直接做處分,如需要再做聽證會來釐清事實的話,不排除做聽證會,整個調查的進度都看資料證據掌握到哪裡,在報告委員會由委員會作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