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今 (5) 日晚間公布自家民調以駁斥美麗島電子報有關蔡總統民調低的說法,美麗島電子報今天中午公布,有接近2/3的台灣民眾對蔡總統的執政感到不滿意。

陸委會表示,蔡總統多次強調政府在維護臺灣民主制度及依循臺灣民意基礎上,致力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立場一貫明確、沒有改變。根據陸委會今年五月所做的民調顯示,此一政策主張獲致近7成民眾肯定(68.6%);另外陸委會在去年十月做的民調顯示,有近6成民眾(59.4%)支持蔡總統強調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

陸委會指出,美麗島電子報報的民調,指有51.3%民眾不認為蔡總統有做到維持現狀說法,是將調查中「都沒有做到」(31.2%)及「未明確回答」(20.1%)之比例合併計算,而相關媒體也錯誤引述這些數字。;陸委會認為,許多媒體的報導與解讀有違民調數據統計專業,恐有誤導民眾之嫌。

根據陸委會今年5月的民調,有8成以上民眾(83.9%)認為維護兩岸良性互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陸委會呼籲對岸應該正確認識臺灣民意,不要一再誤判兩岸關係並停止採取負面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