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5日中午邀請外交及國防與內政委員會立委民進黨籍餐敘。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總統認為前瞻建設與年金改革等法案儘速完成審議,攸關國家下階段改革與整體經濟轉型。特別近日豪雨成災,特別見證水環境建設非常重要。

黃重諺表示,總統從今天中午陸續與民進黨籍立委進行餐敘。總統會中特別關心近日豪雨在各地所造成的災情,逐一向與會委員瞭解各地災損狀況,也關切後續災後復原及各級政府提供協助狀況。

黃重諺表示,會中也針對即將召開的國會臨時會交換意見,總統也為辛勞委員打氣。總統認為前瞻建設與年金改革等法案儘速完成審議,攸關國家下階段改革與整體經濟轉型。特別近日豪雨成災特別見證水環境建設非常重要。

黃重諺表示,多位與會委員也表示地方基層對於前瞻基礎建設的儘速實施,有相當高的期待。民眾也普遍希望各項基礎建設的儘速投入,可以讓城鄉的發展更均衡,人民生活品質更為提升。接下來也會視行程安排與其他委員進行便當會議。

黃重諺表示,今日陪同者還有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與黨團總召柯建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