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瞬間強降雨,雲嘉山區降下五、六百毫米的雨量,嘉義市也降下約百毫米的雨量,嘉義市政府今 (3) 日表示,嘉義市未淹水,甚至連積水都沒有,主要原因是去年17條雨水下水道清淤有成,讓雨水能快速宣洩。

滯留鋒面伴隨強勁西南氣流,1日與2日雲嘉地區雨下不斷,造成不少災情,嘉義市同樣也下了超過100毫米的雨量,而且集中在2日的晚間,照以往經驗,很容易就造成興業西路、文化路地下道積水及其他低漥地區淹水。

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指出,從105年至今執行維新路等清淤工作,市府已進行超過17條雨水下水道清淤,總長度超過13公里,去年颱風來襲時,過去經常淹水的興業西路、文化路地下道就不再淹水,這兩天的強降雨也沒有傳出災情。

李建賢舉長安街1巷鄰近地區為例,在105年前遇雨淹積水嚴重,市府派員進入臨近的下水道箱涵檢查,發現不僅有泥土淤積,還有被棄置的沙包、廢棄混凝土等,讓下水道淤積狀況嚴重,排水效率下降,市府進行長安街下水道清淤工程,清出了兩千多噸的廢棄物,解決長期來淹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