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自行車道綠廊到底能否完整保留?今(2)日再成台中市議會焦點,國民黨籍市議員李中要求建設局長黃玉霖清楚表態,黃玉霖表示不會與東豐快速道路共構,且會全線保留。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日前為保存東豐自行車道綠廊請命,台中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林陵三也分別利用上班前及下班後到東豐自行車道綠廊了解現況,之後表示會保留綠廊,市議員們認為,市府至今依舊沒有說明清楚東豐快速道路的興建方式。

市議員李中今天質詢時指出,東豐快速道路的爭議,林佳龍市長雖緊急踩煞車,並在臉書表示會維護綠廊,但建設局迄今未就此案有清楚的說明,是路線會改變?還是會用什麼具體的作法來維護原生態環境。

李中當場請建設局黃玉霖局長就快速道路的興建方式以及對東豐鐵馬道的影響做出選擇。黃玉霖表示,快速道路不會與綠廊共構。但李中認為黃玉霖的態度很曖昧,希望台中市政府應重新審慎規劃路線。

黃玉霖表示,市府全力推動「東豐自行車道綠廊保留」方案,將東豐自行車道原址全數保留並增加綠帶,其中東豐快速道路豐原至石岡段計畫有2.6公里與東豐自行車道共線,但皆不會採取共構,各項方案都在評估中,待路線確定,一定會及盡早公布。

東豐自行車道綠廊議題2日再成台中市議會焦點。   圖: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